close
今年幫助熱火奪下隊史首座NBA冠軍後手中握有四枚NBA冠軍戒指的「鯊魚王」Shaquille O'Neal,今天(1日)在接受媒體訪問時張開巨大的左手說:「爭取第五枚NBA冠軍戒指是我本季最主要的動力!」

今年總冠軍賽開打後一度陷入開賽二連敗劣勢的熱火,最後卻絕處逢生地在6月21日以4勝2負成績撂倒小牛,戲劇性的嚐到隊史首次封王滋味,而曾帶領湖人寫下三連霸紀錄的O'Neal也收下生涯第四枚NBA總冠軍戒指。現在,「鯊魚王」更信心滿滿地表示,他已準備要迎接生涯第五枚NBA總冠軍戒指。

熱火封王後三天在邁阿密舉行慶功宴時,O'Neal曾對著25萬名熱情球迷說:「我們明年將會讓封王戲碼再度上演,我們明年還會在這樣的慶功宴上看到大家,這是我的承諾,我們明年會再次達成這個目標!」

除了釋出老將Derek Anderson及Shandon Anderson仍保持「自由之身」外,目前熱火陣中有著13名上季封王的冠軍隊班底,季後賽期間扛起球隊攻守重擔的O'Neal、Dwyane Wade、Udonis Haslem、Antoine Walker、Alonzo Mourning、James Posey、Jason Williams及Gary Payton都將繼續在新球季穿著熱火戰袍出征。

然而,公牛在今年夏天補進Ben Wallace及P.J. Brown兩名前場悍將,活塞簽下Nazr Mohammed,溜馬也找回Al Harrington,相較之下,熱火的補強動作似乎只有「保持現狀」。

儘管如此,O'Neal依舊對新球季充滿信心。「我們有屬於自己勝利方程式,我們將繼續延用這樣的方式。而且我認為我們陣中許多球員表現得愈來愈好,我們已準備好迎接新球季!」

雖然許多人認為O'Neal的破壞力已大不如前,但今年獲得總冠軍賽MVP殊榮肯定的「閃電俠」Wade卻不這麼認為。「O'Neal大可選擇退休,並著四枚NBA冠軍戒指向大家炫耀,但第五枚冠軍戒是個里程碑,我相信他會全力挑戰這個目標。」

最後,Wade不忘開玩笑地說:「我認為他(O'Neal)只有一件事做不到,那就是腹肌線條比我清晰!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dyyao123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